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查了查日曆,想知道一下今天、或最近是不是臨近月圓夜。

不是。

那麼,顯然是我太想妳了。

才會,任由妳的影子,在我腦海的每一個角落出現。

吃著義大利面時,想著。

看著梅子酒時,想著。

嗅到美式早餐時,想著。

看著《Benjamin Button》時,想著。

駕車時想著,工作時想著,起床時想著。

想著想著,就到了妳家門口……

今天下班後,從 TPM 往puchong的方向駛去。以往,目的地是 USJ、或至少中途站是,以pickup一個重要的人。今天,目的地是 Shah Alam Melawati 體育館,為的是 NBA球星來馬獻技;一個原本就想著帶妳去的盛會。

我以為,駕車時流淚、工作時流淚、走路時也會莫名淚崩的時期,已經過去了,卻被兩行奪眶而出的熱流驚醒。時間是6:26pm,看著我不再轉入的 Summit USJ Jalan Kewajipan 入口,我木然往前駛。

交通很糟糕,我很想 U-turn地逃。6:45pm,是妳下班的時間了呢……我轉入了往 Subang Jaya入口的方向,卻旋即又折往了 Shah Alam 的方向。

NBA 球星哩!我應該會好好享受這個盛會才是的。

看著兒時膜拜的籃球天兵天將 Scottie Pippen、Horace Grant、Dennis Rodman、Mitch Richmond 等,腦海裡浮現的卻是如果妳還在我身邊、我會如何滔滔不絕地向妳述說這些巨人的威水史、的畫面。

現場氣氛越熱烈,心情就越沉重。

然後,散場了。

坐上駕駛座後做的第一件事,是讓眼睛自行潤濕。

然後,被堵在車龍中。

然後,最後一個油格不停閃爍。

然後,手機電池量持續減少。

然後,兩行熱淚不疾不徐地,湧出。

在這個時候,我想如果忽然間汽車燃油耗盡、手機電池接近乾涸的情況下,最靠近的就是妳。原本是妳。

不過,如今最遙遠的,也是妳。

戲劇性的窘境和悲劇沒有發生在我身上,我得以在完全憑碰運氣的情況下,找到添油站,至少確保自己還能夠安全上路。

回程中,不由自主地,駛入了 Subang Jaya的入口。沿著一段以往都只能靠妳的指示才能順利抵達的路線,原來我的潛意識里早已經暗暗將它記住。那些時候,只是想稍稍依賴妳。

來到最熟悉的街道,我期望看見一輛白色 Myvi 好好地停在鐵門後,然後我安心地走。可是,揪心的事總在發生。

11:50pm 了,週一的深夜裡妳會在哪裡呢?

我撥了第一通電話,響了一聲就自動被掛斷。第二次,沒響就被掛斷。第三次,亦然。很明顯,妳已經將我的號碼 Blocked 了。

12am,我望著鐵門後那屬於妳的車位,空蕩蕩地與街道相呼應。徐徐地,我走了。

回想起從前妳總是要在12點前回到家的原則,我只希望,是妳家人暫時借用了妳的車,而妳正在樓上穩穩安眠。

我只希望,是妳和朋友喝茶聊天,差不多也是時候該回到了。

我只希望……

我不敢,再往下設想妳如今身在何處了。我的心很痛,胃部也抽搐。停服了數天的胃藥和減壓藥,又重新拾起。

我倆都是硬脖子鐵齒,火氣上升時互噴狠話只會越噴越狠辣,尤其是當我因壓抑太久、受到挑釁、已經完全失去了冷靜自我、而幻化成一具暴力怪獸時。如此一噴,我知道從此了無回頭,然而就是按捺不住內在的暴躁狂獸。我得承認,我的理性和感性,是兩個極端;在處理感性方面,一個控制不了,我會變得非常不成熟、甚至是幼稚。言語的傷害,更甚於刀劍,卻也如然潑出的水,覆之而不可收。我曾有此想法是,“分得夠狠,妳才有藉口轉身,寧願愛一點不剩”;此外,也期望能夠用最激烈的手法,將我對妳的思念一刀兩斷。可見我當時是多麼地天真。

我常沾沾自喜於收成理性EQ的果實,卻忽略了感性EQ的學分。這一課,付出了重大代價,足以讓我終生銘記。撇開我倆感情事上的孰是孰非、處理手法,就單單我對妳發出一系列殘酷至極的狠話一事,我陳浩然鄭重地向妳郭舒雨致以最沉痛的歉意。即便,我知道妳的那句“最後機會”和“後悔一輩子”不會被輕易地擱下,但我還是希望我的歉意能夠傳達到妳那兒。

我的心,或猛烈地、或輕微地,會再多痛一段時間。但我知道,這些終究會過去的,包括我對妳的留戀;包括妳對我的恨厭。

對妳的祝福,是衷心的。希望妳多持法修,多愛自己。祝妳早日找到自己的定位,並能從那個定位上,循序找到妳所要的真正幸福。

從新閱讀了妳為我寫的部落格,感慨良多。從曖昧期、妳將我想像成未來夫君伊始,到妳認定我這個守護者,到妳為我的傷勢掉淚,到妳生日時收到手工花的燦爛笑容,到妳要生個和我一樣多多道理、愛頂嘴的兒子,然後妳就有戲看……這一切,都是很美麗的回憶。無論是妳沒有將之刪除、亦或是妳根本不要再碰它了,我很感恩它依然存在。

也感謝這半年,有妳。

別了,我最親愛的、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浩然
淚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